人氣 3093

美若變義大利 全球經濟恐L型衰退

#寰宇 #多空 #新冠肺炎 #義大利 #美國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盧伯華/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美國,令人聯想到近期疫情爆發的義大利,分析家認為,如果美國成為下一個義大利,全球經濟勢必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大衝擊,這已經是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另一場大規模危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認為,對於經濟而言,疫情本身的衝擊,主要是來自抗疫所採取的隔離和封鎖措施,將大規模阻斷人員交流,大型活動和消費行為也因此急劇下滑。
 
分析家認為,如果美國成為下一個義大利,全球經濟勢必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大衝擊。圖為義大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義北疫情最慘烈的倫巴底大區全境封閉。示意圖/摘自Pixabay
 
《紐約時報》指出,在爆發初期,美聯邦政府屢屢錯失進行更大範圍檢測的機會,疫情在美國蔓延,對經濟而言「雪上加霜」,去年出現經濟衰退的信號,今年初經濟學家討論的問題從「會不會衰退」,已開始變成「會衰退到什麼程度」。
 
美國銀行經濟部門負責人邁耶(Michelle Meyer)表示,原先較樂觀的V型復甦,現在看來已不太可能,預計將朝向U型衰退,但疫情若繼續擴散,甚至超過義大利的話,美國勢必進行更多封鎖和隔離,如此美國經濟將面臨長期停滯,可能會更偏向L形的走勢,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恢復元氣。
 
大陸出現疫情帶來的生產和消費停滯,已經讓全球供應鏈感受到一波寒意,如果美國陷入同樣情形,帶來的影響可能更廣泛和深刻,最直接的影響是打擊消費者信心,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需求疲軟將直接導致主要交易夥伴如大陸、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德國等出口受到拖累。
 
分析家認為,美國對世界經濟的重要意義,不僅僅在於它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也在於它在全球經濟中不可替代的地位。現在國際貨幣體系以美元為中心,也是國際貿易的主要結算貨幣與大宗商品定價貨幣,美國國債市場也是全球最大、流動性最強的安全資產池,一旦美國經濟及美元發生地震,它將如海嘯般穿越大西洋和太平洋,衝擊全球各個角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