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佛奇預估:任何有需要的美國人 明年就可施打疫苗

#新冠肺炎 #疫情 #美國 #疫苗 #寰宇
世界日報編譯郭宣含/綜合31日電
 
在一項疫情模型預測美國11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上調至超過23萬例次日,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31日在眾院聽證會上表示,新冠病毒不會消失,但他對新冠疫苗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問世謹慎樂觀,而且將由必要人員優先施打。
 
身兼白宮新冠肺炎顧問的佛奇31日在眾院作證時表示:「我認為新冠肺炎不會消失,因為這是高傳染性病毒。」這番發言與川普總統相左,川普一再聲稱病毒終將消失。
 
佛奇預估:任何有需要的美國人,明年就可施打疫苗。示意圖/記者陳嘉寧攝影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昨身穿防護衣,通過發燒篩檢站。記者陳嘉寧/攝影
 
雖然佛奇認為新冠病毒不會不見,但他認為可將疫情嚴重度降至「低層級」;他指出,美國確診案例居高不下,因為有些州在疫情初期未即早封城或者太早開放。
 

模型預測 11月美死亡將逾23萬人

 
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數據評估中心(IHME)30日公布的新模型,美國11月1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從22日預測的21萬9864例,增加近1萬1000例至23萬822例;放寬口罩禁令可能使新冠死亡增至25萬例,但全民戴口罩則可望降至19萬8000例。
 
佛奇31日表示,雖然無法保證科學家能找到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但他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他估計今年底或2021年會有疫苗問世,「我們進展很快,我認為目前沒有其他國家領先我們,導致我們必須仰賴他國提供疫苗的情況。」
 
佛奇告訴議員,別期待全國民眾能立刻接種疫苗,之後將依據科學顧問的優先推薦名單施打,醫護人員等重要員工和高風險族群將列為優先對象。
 
但佛奇也說,在合理時間內,「計畫是讓任何有需要的美國人,能在2021年內施打疫苗。」
 

奎寧療效 不認同川普稱研究有缺陷

 
眾院聽證會上,有關美國防疫的政治攻防也顯而易見;眾議員路克邁爾(Blaine Luetkemeyer,密蘇里州)提出一篇研究,其中稱新冠病患使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有療效,這也是川普大呼支持的做法。
 
「那篇研究有缺陷。」佛奇,該研究並非隨機與有安慰劑控制組的實驗。
 
另外大力支持川普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俄亥州)想引誘佛奇說出,反對警察暴力的示威活動會擴散疫情應受限制;不過佛奇未中招並回應:「我沒特別支持任何人,我不想評論特定群眾。你在人群中時,尤其是你沒戴口罩的話,就會擴散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