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生成 明起全台變天防豪雨大雨

#颱風 #辛樂克 #寰宇 #豪雨 #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生成。中央氣象局說,該颱風會往越南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受到菲律賓東方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明起全台變天有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三號(國際命名SINLAKU,中文譯名辛樂克),預測朝西北西往海南島前進,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說,昨天上午8時南海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稍早生成颱風,不過因為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會發布海上警報。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昨天上午8時南海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稍早生成颱風,不過因為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會發布海上警報。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0度,東經108.9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氣象局說,因為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會發布海上警報。反倒是上午8時菲律賓東方海面又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明天形成第四號颱風哈格比,成颱同時可能發布海警。
 
氣象局說,該熱低壓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9度,東經127.9 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說,該熱低壓或颱風明下半天到後半天會從台灣東北方海面通過,明晚到後天是最接近的時候,詳細狀況還是要再觀察。雨勢部分,受到菲律賓東方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明天東半部和南部全天有雨,午後雷陣雨範圍加廣,中部以北留意大雨或豪雨;後天則是全台都要留意大雨或豪雨。
 
下周一雖然菲律賓東邊熱低壓或是颱風會通過北上遠離台灣,仍在低壓帶裡,環境偏南風,南部及花東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部以北慎防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說,東南部、東北部及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特別注意,明起起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