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墓地變動保園區 挨轟搞壞風水

#墓地 #地方 #動保園區 #收容所 #趙卿惠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動保處計畫在學甲區墓地設置全市第3家動物收容所(動保園區),遭到在地民眾以「動到先人風水」強力反對,昨天動員500人到永華市政中心抗議,要求重新評估場址;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出面安撫,動保處也表示會廣納各方意見再決定。
 
2家收容所已爆量
 
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上路3年,動保處2家收容所早已爆量超收,上限700隻收到1000隻,不少流浪狗都採結紮後野放處理。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左二)代表市府接下抗議書。(程炳璋攝)
 
學甲區去年4月發生一群野狗追逐1輛機車,造成機車騎士摔車,後座女童傷重死亡,導火線促使動保處決定在學甲區增設第3家動物收容所,盼能容納800隻流浪動物,解決地方流浪狗問題。
 
不料,在地的秀昌里民認為,動物收容所預定地原是墳墓,當初遷葬時,部分骨骸並未清理乾淨,如今在上面飼養流浪狗,會影響先人風水,加上收容所消毒的溶劑,恐將流入附近漁塭,影響漁民生計,因此大力反對。
 
學甲民眾組成反設置動保教育園區自救會,秀昌里長謝金雀擔任會長,要求市府重新評估場址,暫緩現階段計畫並與地方溝通。6月1日曾發動民眾到市府陳情,但見計畫未停,昨天再到市府抗議。
 
先廣納地方意見
 
抗議群眾在市議員陳昆和、蔡秋蘭與方一峰的帶領下,聚集在市府門口鳴汽笛吶喊,一度向前推擠要衝進市政府,遭警方強力阻擋,副市長趙卿惠出面承諾暫緩計畫,民眾遞上抗議書後忿忿散去。
 
市長黃偉哲表示,學甲區設置動保園區主要安置當地流浪貓狗問題,尊重抗議民眾意見表達自由,希望公務員在不受脅迫下完成公務。
 
動保處也強調,此案尚在評估階段,還未進行工程,會廣納多方意見,加強與地方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