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澎湖擬收百元登島費 各界罵翻

#澎湖 #登島費 #旅遊稅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陳可文、潘建志、莊哲權/綜合報導
 
澎湖拒絕遊客來?連月遊客暴增,澎湖縣政府研擬首創全台徵收50元至100元的「旅遊稅」、「登島費」,31日消息瘋傳,地方旅遊業者反彈,網路罵翻,還有台灣遊客當眾嗆明年不來澎湖。
 
報復性旅遊席捲澎湖,7月赴澎湖人數逾28萬人,相較去年同期成長37.1%;遊客驟多,澎湖用水、用電、垃圾、交通等民生危機直逼飽和,在地人痛批這是報復澎湖。澎湖旅遊處長陳美齡透露,遊客激增衝擊旅遊品質,縣府研議以「旅遊稅」、「登島費」方式推動總量管制,擬徵收50元至100元,待2021年有初步具體方案、2022年上路。
 
遊客總量管制,澎湖縣政府擬收「旅遊稅」、「登島費」,各界罵翻天。圖/陳可文攝
遊客總量管制,澎湖縣政府擬收「旅遊稅」、「登島費」,各界罵翻天。(陳可文攝)
 
澎湖突如其來的收費之舉引爆群情譁然,縣府忙消毒,強調目前只是構想規畫中,尚未研究評估,就連正式會議也還沒召開過。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離島環境承受力有限,維護優質觀光必須有足夠經費,縣府將與地方、業者、議會研議收取登島費可行性,盼提升旅遊品質。議長劉陳昭玲表示,茲事體大不可貿然,縣府一定要通盤考量,避免造成民怨,衝擊遊客抵制反效果。
 
在地旅遊業者則是搖頭,年初有疫情沒人來,如今盼來遊客,縣府卻要強收過路費,無疑因噎廢食斬斷澎湖旅遊生機。網友痛批縣府沒記取小琉球教訓,這是叫台灣遊客不要來澎湖嗎?更有台灣遊客嗆聲,既然澎湖不歡迎我們,大夥明年都不再來了。
 
同樣也受觀光客青睞的鵬管處及琉球鄉公所,也曾傳出屏東縣小琉球要收「登島費」,地方及觀光業反對而作罷,這波報復性旅遊人潮,每天船班乘載總量1萬2000多人,屏東縣府順應市場自由機制,沒特別總量管制。台東縣綠島每天飛機或船班則可載旅客約3000人,沒航班就沒旅客,縣府雖說控管船班流量可總量管制,也未考量總量管制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