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澎湖首座準公共化幼兒園揭牌 每月收費不超出4500元

#地方 #政策 #學區 #幼兒園 #教育 #澎湖 #公幼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因應少子化趨勢,教育部在全台各地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收費相當於公共化幼兒園。澎湖縣私立明圓幼兒園率先申請設立,今天上午揭牌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行列。縣府表示,今年8月1日起,在政府補助下,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縣府教育處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設立要件有 6項,私立幼兒園須符合收費上限、人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安檢查申報合格、師生配置比符合規定、教保服務良好等要件,澎湖現有5所私立幼兒園,明圓幼兒園率先提出申請,經教育部審核通過核准成立。

澎湖縣有5所私立幼兒園,明圓幼兒園率先提出申請。圖/澎湖縣府提供

今天上午,澎湖縣長賴峰偉參加明圓幼兒園揭牌儀式,眾人迎接澎湖第一座準公共化幼兒園。賴峰偉表示,現代社會父母教養子女負擔沈重,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今年起,中正國小與馬公國小幼兒園各增開1班,縣府也補助馬公市立幼兒園經費聘請師資,幼兒不用抽籤就能進入公托就讀。

教育處表示,準公共幼兒園每月繳交費用不超過4500元,收費標準是依據幼兒園全學期學雜費,以及代收代辦費等項目加總平均而來,但不包括延長照顧費、課後留園費、保險費與交通費等項費用,家中第3名以上子女再減1000元,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差額由政府支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