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公共化幼兒園 南市拚5年增204班

#幼兒園 #公幼 #學區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因應平價幼兒園的需求大,台南市政府於110學年度除增設公幼21班537名外,5年內還將增設204班以上的公共化幼兒園,讓更多市民享有平價教保服務。此外,呼應家長對幼兒2歲專班的期待,市府也啟動公立學校空間盤點計畫,將再規畫增設至少20班。
 
市府教育局還表示,從今年8月起,就讀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的幼生,每月收費再降1000元,第2名與第3名以上子女及中低、低收入戶子女就讀公幼免繳費,未就讀幼兒園者也可透過育兒津貼減輕負擔;未來每10位幼兒家長中,至少有6人能享有平價教保服務。
 
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推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南市府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推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南市府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另外,為省去家長現場等候公幼抽籤入園的辛苦,110學年度公幼新生入園首度採取「全市統一電腦化抽籤」,且「抽籤直播」後可即刻查詢錄取結果。
 
教育局指出,因應民眾對平價優質幼教園所的需求,教育局從109學年開始大量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預計到113學年至少可累計增設109班公幼、非營利幼兒園累計增設95班,總計達204班以上。2021年還將盤點增設2歲幼兒專班,持續擴充平價教保的服務量能,未來廣義平價的公共化比率將可達6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