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彰化公共單車交接 恐7月現空窗

#公共單車 #YouBike #居家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原本是微笑單車YouBike系統,今年起合約到期,改由運點科技Moovo單車接手;不過微笑單車只營運到6月底,Moovo得等到9月才上路,加上交接不順利,屆時7、8月將出現無法使用的空窗期。
 
彰化縣城觀處強調,將發文給微笑單車,要求在7月1日將可營運系統交出來,以利後續業者接手,新系統將於9月上路。
 
彰化公共自行車將換約,既有的微笑單車預計6月底退場,新業者運點科技的Moovo系統9月才能上線,7、8月將無法使用。聯合報系資料照
彰化公共自行車將換約,既有的微笑單車預計6月底退場,新業者運點科技的Moovo系統9月才能上線,7、8月將無法使用。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自2014年在在彰化市、員林市與鹿港鎮設YouBike系統,當台中市等地升級為2.0版本,彰化縣評估得再投入1億餘元太高,去年重新招標後,由運點科技得標,改採無樁式電子圍籬系統,為期3年。
 
彰化縣議會多名議員關切公共自行車系統轉換,議員擔心,一旦微笑單車6月底退場,新的Moovo要等到9月才上線,將出現2個月無車可借的空窗期。也有議員爆,微笑單車已開始拆除晶片,要求縣府報警處理。
 
城觀處長田飛鵬說,微笑單車原本在今年1月就約滿,但運點科技投標時說明,因車用晶片不足,得等到9月才能上路,當時雙方協議微笑單車營運到6月底。
 
田飛鵬說,依合約微笑單車得移交完整可營運的系統,經過3個月協調,業者表示得等到7月底才能完成,但縣府不能接受,將發文依約辦理;縣府也會請運點提早上路。
 
微笑單車聲明指出,未拖延系統轉移,系統轉換、票卡驗證需要時間,但新營運商到4月23日協調會議上,都未提出系統營運的硬體與軟體授權,即使從4月底起算,至少要到7月中旬才能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