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舊課綱最後1年效應? 南一中11人上國防醫僅1人應屆

#學區 #地方 #台南一中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軍事院校「學校推薦」已放榜,個人申請則在5月12日放榜,台南一中2021年推薦50名應屆及非應屆學生,共有11人上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其中僅1人是應屆生,形成特殊現象。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認為可能與2021年是舊課綱最後一年有關,想讀醫學系的學生,國防醫也是選項,因此考生普遍想要在2021年上醫學系,也使競爭較往年激烈。
 
台南一中統計,2021年應屆生錄取國防醫有1人,為國防培育班軍費生,另有已畢業的非應屆生10人也錄取國防醫,國防大學理工學院2人、國防大學管理學院2人、空軍官校1人。
 
台南一中2021年有11名應屆及非應屆生以學校推薦方式錄取國防醫。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南一中2021年有11名應屆及非應屆生以學校推薦方式錄取國防醫。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南一中2021年舉薦50人申請軍校,多數學生申請國防醫,另因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採雙學位制,除領取軍方學校畢業證書,還可領取交大畢業證書,也吸引對軍人有憧憬的學生申請。
 
台南一中2020年共有應屆與非應屆14人以學校舉薦方式錄取國防醫,其中應屆生4人,2021年11名獲錄取考生中僅有應屆生1人,競爭更為激烈。
 
校長廖財固認為,國防醫長期以來就是許多學生的夢想科系,不少學生考了2、3年才考上,原本競爭就很激烈;2021年南一中11名以推薦方式錄取國防醫的學生,有10人是非應屆生,可能與2021年是舊課綱最後一年有關。
 
廖財固表示,對於想讀醫的學生,國防醫也是選項,若2021年考不上醫學系,重考的準備會更辛苦,因此更多考生會把國防醫列入選項,而重考生於年的經驗,較應屆生有優勢,使得非應屆生錄取人數遠多於應屆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