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盤點桃園社宅進度 完工+興建逾4千戶  

#地方 #租售 #社會住宅 #中路三號 #上梁典禮 #國家住都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因應高房價、以及照顧弱勢及維護居住正義,中央與地方積極規劃與興建社會住宅,其中桃園市政府的興辦社會住宅進度可說頗有成果,除了10日桃園中路三號社會住宅舉行上梁典禮、預計明(2022)年完工,另外桃園市目前已完工加上興建中的社宅戶數超過四千戶。
 
內政部指出,社會住宅是充分考量居住需求的住宅社區,不只住宅空間內部,更放射延伸至社區、鄰里,透過和善的機制設計,讓人與建物的互動更為貼近;而社宅興建與規劃的土地,主要以國有地為主,且須以交通、機能方便的訴求為主軸,像是鄰近捷運站、交通便利處、生活機能好的地點,才具備社會住宅興建的意義與初衷。
 
桃園中路三號社會住宅預計2022年完工,另外桃園市目前已完工加上興建中的社宅戶數超過四千戶。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中路三號社會住宅預計2022年完工,另外桃園市目前已完工加上興建中的社宅戶數超過四千戶。圖/桃園市政府
 
中央規劃在桃園預計蓋1.2萬戶社宅,其中超過2/3、約8千多戶,是由桃園市政府興辦,內政部除補助桃園62億元,國家住都中心也會主導再興建4千戶;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營建署全面盤點適合興建社宅的土地,在桃園選了12處社宅基地、共約11公頃(約3萬3千多坪),預計可興建約4千戶,由國家住都中心負責興建,加上桃園市政府興建的8千多戶,將超過桃園社宅目標數1.2萬戶。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指出,中路三號社會住宅可提供住宅417戶、辦公室12戶與店鋪8戶,已取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設計規劃類金質獎,明年3月完工後,將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合格級智慧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及耐震設計標章,並規劃設置太陽光電,兼具生態環保、智慧便利及安全健康。中路三號社宅也規劃社區共同交流空間及屋頂花園,並留設公共設施空間及共享辦公室,提供住戶及青年創業使用。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表示,目前桃園市已完工的社會住宅包括中路二號社宅、八德一號及二號社宅,共可提供984戶住戶數;另外興建中的社宅有蘆竹一號與二號、中路一號、八德三號、中路三號、中路四號、中壢一號、平鎮一號等,共計3405戶;其中蘆竹二號及中路一號社宅已近完工階段,預計今年底前就可申請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