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嘶吼青春 南一中熱音社7成能上台大

#地方 #台南一中 #熱門音樂社 #台大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國內教育制度一變再變,學生壓力愈來愈大,只好自己想辦法紓壓,台南一中資優生在課業繁重之餘,參加熱門音樂社嘶吼幾首熱門歌曲有紓壓效果,今年該社19位畢業生,7成以上都具備上台大實力,其中4位考上醫學系和牙醫系。

台南一中熱門音樂社成立20年,剛成立時,原本只是吉他社底下的一個小團,早期南一中學生在家長的印象中,都是準備拚台、交、清、成等知名大學的文靜學生,加上功課壓力大,多數家長都反對自己的小孩再去「玩唱歌」。

提供場地讓熱門音樂社樂團練習,並兼任指導老師之一的陳立誠表示,他也是台南一中畢業,考上成大土木系,加入吉他社後,突然發覺自己的興趣是唱歌,所以成大畢業後,沒走工程路線,反而開了樂器行,目前還是PUB餐廳駐唱歌手,南一中熱門音樂社,就是他返校協助輔導成立的。

台南一中熱門音樂社長魏銘逸表示,喜歡熱門流行音樂的同學愈來愈多,現在社團成員已經有70人,有20多人已經組成樂團,不但主唱有好幾位,連貝斯、吉他手、電子琴和爵士鼓都有好幾組。

魏銘逸說,千萬不要以為這些玩音樂的學生都不愛讀書,以今年6月畢業的19位社團成員為例,7成以上都有讀台大的實力,其中女主唱陳逸婷考上成大醫學系、電子琴手黃昱睿上高醫醫學系、吉他手郭哲毓、連盟家均上高醫牙醫系。

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表示,南一中的學風一向是讓學生多元發展,他問過幾位熱音社同學,發覺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去社團嘶吼幾首熱門歌曲,反而有紓壓效果,日前熱音社還在學校舉辦「紅樓夢」畢業演唱會,每張票賣100元,吸引數百人聆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