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龍潭聖蹟亭 喚起惜紙手寫魂

#地方 #聖蹟亭 #送聖蹟 #三獻禮 #桃園觀光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龍潭聖蹟亭有超過百年歷史,9月3日將舉辦代表愛紙、惜紙的「送聖蹟」儀式,承辦單位桃園市龍潭導覽協會理事長徐鳳園表示,以往負責儀式的禮生將在台下擔任主祭,要由新生代接手,象徵傳承。

徐鳳園說,以往儀式都由老先生負責,但老先生年事已高,也希望傳承給新生代。此次在三獻禮儀式中,負責「通」、「引」2項職務的禮生,由老先生的後人擔任,其他4名執事則由導覽協會培訓出的人員負責。

徐鳳園補充,送聖蹟儀式「三獻禮」,須由2人負責通、引,通代表下達命令,引則是導引主祭者等人的動作,執事則負責遞送物品、聽取禮生下達的命令,對於儀式流暢度也相當重要。「送聖蹟是重要的敬字、習字文化。」

徐鳳園說,現代人越來越少寫字,希望透過儀式讓大家知道古人的習俗,也喚起眾人對手寫的重視,歡迎大家參加。龍潭聖蹟亭有對稱格局空間,且保留完整,今年桃園市客家事務局主辦送聖蹟儀式。活動將在9月3日早上8時於龍潭聖蹟亭舉辦,還有書法比賽等相關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