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防祝融上門 古蹟寺廟體檢

#地方 #桃園 #古蹟 #聖蹟亭 #景福宮 #蓮座山觀音寺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台北市及嘉義縣古蹟廟宇最近因線路老舊短路慘遭祝融之災,由於春節將至,參拜人潮眾多,桃園縣消防局規畫在農曆年前對縣內6處古蹟寺廟全面檢測消防安全。

消防人員27日檢測五福宮用電設備是否異常。(記者蔡依珍/攝影)

27日第三大隊先前往香火鼎盛的三級古蹟南崁五福宮,利用紅外線熱影像儀,協助廟方了解用電設備是否異常。台北市萬華區知名三級古蹟青山宮和嘉義縣三級古蹟朴子配天宮,日前先後遭惡火夜襲。

由於廟內裝潢與擺飾大多數是易燃的木構雕刻、手工繡件,火勢一發難以收拾,百年古蹟內許多具有歷史、文化、藝術價值的珍寶被燒毀,損失難以估計。

為了避免珍貴文物毀損,消防局選在農曆年前,全面檢測縣內已列為古蹟的龍潭鄉聖蹟亭、桃園市景福宮、龜山鄉壽山巖觀音寺、大溪鎮齋明寺、大溪鎮蓮座山觀音寺及蘆竹鄉五福宮共6處寺廟。

蘆竹消防分隊長黃鳳初說,古蹟級的老廟建蓋時間久遠,經常面臨電線老舊、管線配置超過負荷等問題,昨日先到前年才剛歡慶建廟350周年的南崁五福宮,測試6處電表、沿途線路、警報設備等。

黃鳳初說,紅外線熱影像儀可顯現出照射物的溫度,範圍從零下20℃到300℃,原本是搜救小組搜尋受困民眾的器材,也能發現溫度異常狀況,昨檢測結果都在20℃以下,唯有變電箱溫度近50℃,都屬正常範圍。

五福宮主委陳宗賢感謝消防單位協助,他呼籲民眾燒金紙、放鞭炮要注意防火安全,歡喜過新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