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南一中師生合作寫書 賣光光

#地方 #台南一中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一中最近師生合作出版《精準命中!國寫全面解析》一書,因為有老師的分析與學生的寫作,內容紮實,3月底出版,上市後大受歡迎,不到一個月就再刷,成為暢銷書。 

南一中表示,學測國語文寫作自2018年度上路以來,被許多學生視為重大挑戰,如何培養寫作力也成為各校老師、同學和家長關注的焦點。 

台南一中最近師生合作出版《精準命中!國寫全面解析》一書成為暢銷書。圖/南一中提供台南一中最近師生合作出版《精準命中!國寫全面解析》一書成為暢銷書。圖/南一中提供

學校表示,國文科教學研究會在國寫上路後便集合所有老師的智慧,自編寫作教材,引導同學論述想法,書寫感受。坊間出版社聽說南一中的成果相當不錯,主動上門要求出版這本書。

校長張添唐感謝同學提供大作,出版國寫書,嘉惠學子,特地舉辦茶會向同學表達感謝之意。張添唐特地為本書寫作推薦序,讚許同學:「優秀青年在看山看水中,寫出生命的聽說讀寫,著實令人欣賞!」

《精準命中!國寫全面解析》一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讓同學真正了解國寫測驗,明白它為什麼這樣設計,為什麼以目前的形式呈現,希望學生擁有什麼素養與能力。只有真正了解它,才有可能征服它,超越它。全書共分三大單元: 

Part1認識國寫:介紹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的目標、內容、特色、作答方式和評分方式,讓讀者對國寫的測驗形式有基本認識。

Part2寫作策略:概略說明面對國寫時可以使用的寫作策略,並舉實例具體說明。 

Part3實戰演練:以大考中心的12道參考試題為主軸,解析命題的用意與精神,並收錄48篇學生的佳作,供同學切磋觀摩。例題分為知性和情意兩大類,每類皆由淺入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