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高溫炎熱到周四 彭啟明:周五、六鋒面接近

#地方 #交通 #天氣 #炎熱 #熱對流 #鋒面 #彭啟明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未來幾天都是白天非常炎熱、午後容易發展熱對流降陣雨的天氣,但預期水氣會減少一點;這樣典型的夏季天氣將延續到周四。

彭啟明在臉書說,這幾天非常潮濕悶熱,白天高溫可以到31-34度,昨天下午台北部會明顯對流陣雨發展,延續到七、八點,中南部靠山區也有降雨,大致上未來幾天也都類似,但預期午後陣雨發展應該會稍微趨緩。他指出,這幾天白天就像是典型的夏季天氣,不同的是清晨晚上的溫度目前還只有24-25度,再過一兩個月,低溫也會上看27-29度。

未來幾天都是白天非常炎熱、午後容易發展熱對流降陣雨的天氣。(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高溫炎熱。自來水博物館湧入許多親子來玩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彭啟明表示,周五有北方鋒面雲系南下,周五、六天氣可能稍轉不穩定,降雨機率會明顯提高。不過下周日、一水氣會稍微減少,也明顯轉晴回溫。不過最近的預測變動度非常高,如果超過幾天的預測,變化相當快,前幾個小時才能夠預警到中小尺度系統的發展,有可能上午預測的和下午預測的差很多。

彭啟明另提醒,今天清晨空氣品質相當好,但到中午前後就可以感覺有點霾狀,北部有機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西半部也略高。

中央氣象局說,周三水氣偏少、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低溫變化不大,高溫西半部約32至34度,東半部約30至32度,其中盆地、高屏內陸或花東縱谷不排除上看35度高溫,感受悶熱,請大家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另外,周三、四東南部留意局部沉降高溫。

氣象局指出,周四至六水氣稍微增多,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各地約29至33度,沒下雨仍略感悶熱。下周日、一水氣逐漸減少,僅花東一帶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