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北市擬修法鬆綁 競選廣告將免申請

#政策 #地方 #台北 #大選 #競選廣告 #建管處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選明年初將至,又到隨處可見競選廣告的時間,台北市近期擬修法,未來進入競選期間,參選人免向北市府申請、報備,即可懸掛競選廣告,形同法規大鬆綁,但草案仍在研擬中,最快下屆市長、議員選舉才適用新制。

另外,目前各參選人刊登競選廣告,必須以書面紙本提出申請,考量行政效率,北市府有意研擬「網路登記」制,讓各選舉陣營透過網路即可申請刊登競選廣告,藉此彌補新制上路前的空窗期,但實際上線時間點未定。台北市建管處指出,草案最快今年提送議會,但新制應該無法趕上2020總統、立委大選。

台北市府擬修法,研議各參選人競選廣告可免申請,維持不開放設置竹鷹架式廣告。(聯合新聞網)

考量維護市容,目前台北市競選期間,各參選人能刊登競選廣告,除了不准設置竹鷹架式,其餘形式的競選廣告則須先提出申請、報備,不過,許多參選人不熟悉法令或便宜行事,申請寥寥可數,導致大街小巷充斥「違規廣告」。

建管處指出,目前傾向修法方向,在競選期間刊登的競選廣告,參選人不須向市府申請、報備,但考量公共安全,竹鷹架式競選廣告仍不可設置,若違規將強制拆除,並向競選廣告所有權人收取拆除費用。

建管處說,目前競選期間的定義,為投票日前的2個月內,根據過去經驗,儘管參選人決定提出申請,但才核定沒多久,選舉已經快要結束,不符合現實情況,加上許多外縣市無需申請,所以才研擬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