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

雙子星卡關 北市捷運局:盼投審會盡快完成實質審查

#雙子星 #地方 #中資 #捷運 #南海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綜合報導

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受注目,由香港商南海發展集團獲最優申請人資格,遭疑中資背景,經濟部投審會仍未完成審議,今天又傳出消息,有中國大陸的中央匯金投資公司及建設銀行都擁有南海控股的「抵押權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警告,中國「債轉股」機制是可強制執行,雙子星一動工,已擋不住「中國國家隊」插旗台灣國門。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針對外界關心的「抵押權益」議題,之前送給投審會相關資料,基本上都有揭露,而雙子星開發案的簽約有2個條件,包括履約保證金、成立新專案公司。

台北雙子星(C1、D1)開發案基地位於台北車站旁、機場捷運兩棟建築上。圖/聯合報報資料照

捷運局指出,由於投審會尚未審議完成,南海控股無法成立專案公司,今年4月初,副市長彭振聲、相關局處首長有拜會投審會,表達希望盡快速審速決,當時對方回應,有些單位還沒回覆意見,且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要求做專案報告。

針對全案能否有望排入4月底的投審會審議?捷運局保守回應,目前尚未收到開會通知,有可能來不及審,但仍希望投審會盡快完成相關行政程序,完成實質審查。

捷運局提到,跟南海的簽約原擬4月底完成,但投審會審議結果一直未出爐,南海已提出2次展延,考量審議不可歸責於申請人,市府同意展延,讓成立專案公司的期限從4月10日展延至5月10日,將待南海是否繼續提出展延,目前也沒規定展延次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