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貨櫃屋商機夯 網紅打卡必追

#地方 #貨櫃屋 #星巴克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柯宗緯、莊旻靜、馮惠宜、程炳璋/綜合報導

貨櫃市集蔚為風潮,全台第1間「貨櫃屋星巴克」去年9月底在花蓮台開新天堂樂園開幕,遠看像巨型樂高積木的純白色貨櫃,層層疊疊風格十分吸睛,開幕以來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連續假期每天更湧入破萬人次,成為民眾臉書、IG打卡必追的新地標。

台開公司公共事務部副理王有仁說,貨櫃星巴克開幕7個月來,新天堂樂園周末假期每天湧入約2至3萬人潮,連續假期更是「翻倍」多達4至6萬人,其中約3成遊客必定造訪星巴克,一睹這座號稱全台最美的貨櫃屋。

花蓮貨櫃屋星巴克。(擷取自Googlemap)

花蓮貨櫃屋星巴克。(擷取自Googlemap)

高雄「集盒」貨櫃聚落座落亞洲新灣區內,2017年3月開幕,成為熱門景點,創下百萬遊客造訪,但隨著遊客失去新鮮感,平日空蕩蕩一片,因此高巿府都發局祭出新亮點,設置水霧地景藝術「高雄水水」,仿若置身純白色峽谷幻境,再度掀起一波網紅打卡熱。

新竹A5文化創意園區位於公道五路,占地約4000坪,以貨櫃屋組成為主要特色,業者邀請台北松菸文創園區攤位進駐,每個貨櫃屋造價上百萬,期望能成為特色商圈。

台中則有新貨櫃市集誕生,在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空地旁,由貨櫃屋堆疊而成的基地「Taichung EKI 台中?」現正如火如荼施工與招商,預計趕在暑假來臨前開幕,這個基地面積約百坪,2層樓高的貨櫃市集,除結合美食餐飲、文創品牌,為吸引年輕創業者也規畫「共同工作空間」,盼能注入更多原創新商店街風貌。

由40個大型貨櫃打造的台南貨櫃公園也將於4月底在永康區大同路開幕,園區規畫建築設計中心、教育中心、兒童天地與複合美食街,其中兒童設施占地超過一半,業者希望藉吸引親子客群,成為假日家庭出遊的好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