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桃園首辦繡球花季 花量遭嫌少

#繡球花 #繡球花季 #農業局 #花季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為期43天、桃園市府首次舉辦的「桃園繡球花季」,上周末在復興區枕頭山魅力商圈登場,桃園市農業局估計已成功吸引2萬8千人次造訪,不過部分遊客卻失望抱怨某些農場繡球花數量少、不值得老遠跑一趟;農業局正評估增加種植數量,讓民眾在6月19日活動結束前仍可欣賞花團錦簇景象。
 
為舉辦這場繡球花季,農業局2年前便補助200萬元給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由協會協調合作農場種植1萬株繡球花,今年再投入500萬元預算辦主體活動,串聯復興區枕頭山4家農場規畫「主花區」,搭配長2.2公里的健行步道,讓民眾健行約50分鐘可沿路欣賞4千株繡球花,其他6千株則散布各農場。
 
第一屆桃園繡球花季在復興區枕頭山魅力商圈開幕,周末各農場累計迎來超過2萬8千人次造訪。圖/農業局提供
第一屆桃園繡球花季在復興區枕頭山魅力商圈開幕,周末各農場累計迎來超過2萬8千人次造訪。圖/農業局提供
 
不過這兩天有參觀民眾抱怨,賞花步道只有路樹和野草,「最多花的地方是舞台的裝置藝術」,雖然賞花免門票,但非假日也沒有接駁公車,似乎不值得專程跑一趟。
 
也有遊客滿懷期待來賞花,卻發現部分農場繡球花數量少,「看上去有點空虛、不好拍」,和網美及介紹影片的美景差很多,甚至批評「騙很大」。
 
農業局休閒農業科長林坤德表示,主花區4家農場以陽光休閒農莊的繡球花數量最可觀,占地0.3公頃的山坡地種滿2千株,整個主花區共4千株,還包括怡德休閒農莊200株、枕頭山五號農園300株、祿客農莊1千株,都是2019年由市府輔導才開始種植,個別農場復育情形不一,針對數量較少的農場會評估增加種植數量。
 
怡德休閒農莊業者高順德說,今年才投入活動開始種繡球花,數量無法和種植10多年的農場相比,但農場其實還有數百株繡球花正培育中,園內用心布置愛心及馬車裝置藝術,另有大草坪可供野餐。
 
也有民眾說,活動辦得用心,「終於能來朝聖」,不過部分繡球花慘遭人潮踐踏,希望發揮公德心。農業局說,相關意見都會做為改進參考,繡球花季不只賞花,還有許多活動值得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