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升值9.2分 新台幣單日漲幅半個月最大

#新台幣 #收盤價 #理財 #外資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新台幣收盤價再創24年新高。新台幣10日延續升勢,盤中連闖27.9元及27.8元二關,最高來到27.74元,午後漲幅略見收斂,終場仍升值9.2分,收在27.816元的近24年新高,單日漲幅是半個月來最大,總成交量則放大至15.48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外資近日小幅賣超台股,但資金未明顯匯出,加上出口商恐慌性拋匯進場,新台幣10日盤中一度勁揚1.52角;由於台股最近回檔整理,提供外資相對有利進場機會,不排除短線外資再度匯入,新台幣可能挑戰27.5元關卡。
 
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
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佳,降低市場對通膨及Fed升息的預期,國際美元指數因此續在接近90的低位整理,10日主要亞幣全面走升,也帶動新台幣跟進。統計主要亞幣以韓元大漲0.67%最多,其次是人民幣勁揚0.65%,印尼盾升幅也有0.62%,星元走高0.44%,均高於新台幣0.33%的漲幅。
 
匯銀主管指出,近日中央銀行並未阻升新台幣,10日午盤過後主要是外資保管銀行進場買匯,加上零星進口商和散戶撿便宜買匯,尤其投信海外投資款匯出,使新台幣升勢收斂,暫時回到27.8元價位。
 
匯銀主管分析,近期外資在台股換股操作,買賣超更機動,金額相對保守,在匯市進出也不明顯,「最近比較難捉摸,大家也不敢隨便亂跟,要等進一步較明確指引」。
 
近期多國疫情再度爆發,但美英疫苗加速接種、已接種比率升高,有助經濟維持復甦軌道;最新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不佳,讓市場認為Fed不會提前升息,有利股市資金動能持續,外資沒有自台股大肆撤離理由,新台幣走勢看漲不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