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桃園祭新規 諾富特只做防疫旅館

#桃園 #諾富特 #防疫旅館 #鄭文燦 #觀光 #防疫 #旅館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陳人齊/連線報導
 
外傳諾富特5月17日復業,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強調未經檢查,不會同意諾富特恢復營運,他直言諾富特不可能繼續經營觀光旅館,只能優先做防疫旅館,市府只是暫時支援3間檢疫旅館給機組員,應把風險收斂到園區內,他並宣布桃園分層型防疫旅館將於5月底走入歷史。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必須先完成防疫教育訓練以及整體流程的檢驗,推估至少要等到5月14日全體員工的檢驗結果出爐後才會考慮,且初期恢復營業,會採分批分段的方式進行。詳細還要與交通部開會討論後才能決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駁斥外傳諾富特將於5月17日恢復營運的傳聞,強調民航局跟華航不會同意、桃園市政府也不會同意。(蔡依珍攝)桃園市長鄭文燦駁斥外傳諾富特將於5月17日恢復營運的傳聞,強調民航局跟華航不會同意、桃園市政府也不會同意。(蔡依珍攝)
 
鄭文燦昨駁斥諾富特將於5月17日恢復營運傳聞,強調民航局跟華航不會同意、桃園市政府也不會同意,他不諱言,市區提供防疫旅館給機組員是過度方案,不該是永久方案,諾富特是過境旅館,本來就要當機組員檢疫旅館。
 
「現在也沒有人會去住諾富特了啦!」鄭文燦說,目前應該維持防疫優先原則,而非諾富特「觀光飯店營運優先」原則,並向華航喊話,指華航運量已減一半,要想辦法度過困難,務必讓清零計畫順利完成,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他希望風險較高的,放在華航園區,風險較低的,才能放在市區。
 
鄭文燦也提到,分層混住會造成足跡交錯,風險會大幅提高,因此除認為諾富特1館應以「整棟」方式申請防疫旅館,他並宣布桃園現有2間分層型防疫旅館,16日起停收居家隔離者,30日起走入歷史,將來市區防疫旅館都是獨棟式的,且盡量設置電子鎖,讓檢疫者單次進出。觀旅局不諱言,目前因諾富特回溯專案和跳舞阿伯(案1112),加上支援諾富特淨空,防疫旅館容量吃緊,因此規畫緩衝期,採取逐步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