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989

投資客鎖定下一個竹北在「這區」?網:門牌註定有抗性

#竹北 #竹科 #竹南 #大埔 #房地合一稅 #頭份 #實價登錄 #多空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科學園區進駐帶動周邊房市,其中又以竹科周邊最為熱絡,房價屢創新高,竹北蛋黃區更出現開價超過6字頭的新建案。科技新貴口袋深,搶房不手軟,加上近期政府打炒房動作頻頻、營建成本上漲等因素,促使建商惜售,竹北房市價高、供給量趨少,周邊地區開始出現外溢效應。有網友就發現,投資客似乎已開始從竹北轉移。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2個月自售成交都在竹南大埔,一間是隔套房產品,不包含租金持有5年轉手賺30萬,另外一間兩房持有3年,不包含租金賺了60萬,兩間房子成交都是竹北買家。
 
竹北房市熱產生外溢效應?網友對竹南房市看法兩極。圖/翻攝自Google Map竹北房市熱產生外溢效應?網友對竹南房市看法兩極。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原PO說,其中一組看房客是從楊梅來的自住客,原想下訂,但找爸媽來之前就被投資客搶走,另一組買家則是從青埔、竹北到高雄都有置產的投資客,還與原PO分享自己是趁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生效前出脫竹北房產,再來竹南「補貨」。原PO直言:「似乎外地人對大埔還比本地竹南頭份人有信心,竹北投客、置產客已經往竹南、頭份移動」。
 
文章一貼出,引起網友兩極看法,看好竹南、頭份房市的網友們紛紛表示:「低價治百病,竹南現在就是還沒漲很多」、「竹南、頭份基期低,正常都知道有肉吧,運動公園一堆人在默默吃貨,很多預售都完銷了」、「科專一路、二路之間的台積電蓋好之前上車,之後等台積員工抬轎,不是都這樣玩嗎」、「竹南大埔超越竹北目前看不到機會,但是漲一波沒啥問題,投資是買漲價又不是買誰比較貴」、「大埔漲是真的,以前有千萬透天,現在沒1500萬很難買」。
 
但也有網友認為,苗栗竹南、頭份一帶學區不夠好、人口基數少,再加上通勤交通工具只能選擇汽車,不如竹縣新埔、竹東還能騎車上班,認為同樣屬於蛋白區,但竹南明顯不利,設籍苗栗的福利、補助也不如新竹,直言;「竹南掛苗栗門牌就註定有抗性了」、「想太多了,台積電竹南工作,還是會住竹北,買不起的才會買竹南」、「跟同事說住竹南會被笑」。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竹南運動公園與頭份市綜合運動公園周邊近2年成交總價落在200萬-3300萬。周邊新建案開價2字頭不少,包括「美居謙里」每坪25-26萬、「上德匯」23-26萬、「中央帝景」18-21萬、「亞昕 昕見築」22-25萬、「上磊方庭寓所」21-23萬。科專一路近1年成交總價落在950萬-1150萬,單價17.8萬-21.2萬;科專二路成交總價維930萬-2380萬,單價12.6萬-28.5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