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省水省過頭?「謎樣紅布條」遍地開花 網:竟然是繁體字!

#省水 #紅布條 #繁體字 #水情 #水庫 #小便 #雲林 #台南 #永康 #新化 #台中 #豐原 #公園 #長輩圖 #節水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水情吃緊,不少水庫紛紛拉警報,部分地區更出現土地龜裂的嚴重旱象,農業與民生用水都受到影響,各縣市皆展開省水大作戰,不過近期中南部卻出現一款「謎樣紅布條」宣導省水,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貼出兩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裡民宅牆邊掛著紅布條,寫著「搶救水荒 不怕尿臭、只怕屍臭 全民響應小便不沖水」。另一張照片牆面上懸掛兩幅紅布條,一條詳細計算小便不沖水1日的節水量,在全台2300萬人落實3個月後,就能省下1整年供人體活命的維生水量;另一紅布條則寫著「外匯存底是虛妄指數,小便不沖水是止渴的實在指數」等標語。
 
台灣水情吃緊,近日有民間團體張貼節水紅布條,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在缺水危機解除前,民眾可從居家為省水出一份心力,同時照顧荷包。(好房網資料中心)
 
原PO表示,照片中的紅布條是張貼在台南永康,但貼文下方的網友們紛紛提供「證據」,包括在台南永康龍中公園、南區的灣裡、新化體育公園,甚至是雲林斗六林內、台中豐原都出現同樣的紅布條。
 
網友們紛紛吐槽:「缺水可怕嗎?無知可怕嗎?缺水又無知讓你們怕爆!」、「是不是只有我隔著螢幕聞到尿臭味?」、「長輩圖具現化了」。布條風格更讓網友狂酸:「這標語跟共產黨的有87趴相似」、「我還以為我到了中國」、「以為是中國,但是繁體字」、「有大陸農村的感覺」。
 
網友貼出呼籲節水的紅布條照片,標語及設計風格引起討論。圖/摘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網友貼出呼籲節水的紅布條照片,標語及設計風格引起討論。圖/摘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更舉一反三列出各種省水怪招,「用小便沖小便,省錢大智慧」、「小便不外流,裝瓶飲用,自體循環最省水」、「可以直接尿洗手台,洗手的時候順便能沖掉」、「一直不沖水,累積到禮拜日一次沖掉最省水了」。
 
也有網友認為,貼出布條的人雖然立意良善,但如廁不沖水恐引發更多衛生問題,想省水還有其他方式,網友們表示,「洗澡時放掉的冷水就可以拿來沖了」、「小便現在都裝罐了,等大便一起沖,一天省了超多水」、「我在日本用過馬桶水箱上面是洗手台,洗手的水就流進水箱」、「可以用洗澡水、洗菜水、拖地水沖啦」。
 
網友貼出呼籲節水的紅布條照片,標語及設計風格引起討論。圖/摘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網友貼出呼籲節水的紅布條照片,標語及設計風格引起討論。圖/摘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經查張貼紅布條的是在台南各公園社區推廣活血功運動的民間團體,由於近期台灣各地水情嚴峻,便製作文宣、影片、宣傳錄影帶等,到公園社區宣導如廁後不沖水,4月下旬還與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一同召開節水記者會,分享各種節水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