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台灣人愛LINE 影音、訊息傳送量世界No.1

#line #貼圖 #長輩圖 #海外市場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邱莉玲/台北報導

LINE於23日公布台灣LINE用戶多項使用習慣、高居LINE全球市占No.1。LINE在台灣擁有2100萬月活躍用戶,每日發送訊息總量超過10億,貼圖在台灣廣泛受到各年齡層喜愛,而台灣用戶的影片傳送量高居全球第一,並占全球影片訊息量的5成以上。

 

年紀越長的用戶傳送越多的圖片和影片,尤以45歲以上用戶早上喜歡發送「早安」圖片量特別高,凸顯台灣獨有的「長輩圖」文化。另外,單月分享內容達1億次,台灣用戶分享行為占比也占全球40%。

 

台灣人愛LINE 影音、訊息傳送量世界No.1。中時報系資料照LINE辦公室環境大量採用LINE FRIENDS角色。圖/顏謙隆

 

LINE台灣分析認為,應該跟台灣網路普及、行動上網量全球第一有關。根據電信公司統計,目前台灣行動上網每人每月平均超過16GB,全球第一。LINE台灣表示,正在實驗的聊天列表分類,台灣平均好友數約200,設定釘選聊天室比例,也是全球最高。

 

另外,去年1月至今,LINE電商超過1,800家夥伴共創造了220億元交易量及1,200萬不重複的客戶,LINE將在2020年推動行動電商2.0計畫,明年LINE將挹注很多對電商有利的資源,並大量應用大數據協助合作夥伴做大生意。

 

總部位於日本的LINE,目前在38個國家與地區提供服務,台灣是LINE在海外的最大市場,2011年來台以通訊軟體切入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