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LINE10大貼圖原創者 高雄占3人

#地方 #line #貼圖 #創作 #高雄 #駁二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畫出一片天!通訊軟體Line有逾6萬名創作者,近30萬組貼圖上架販售,Line公司昨日公布2016年十大原創貼圖排行榜,前5名創作者平均銷售逾1億日圓,年成長84%,羨煞不少創作者。前十大有3名是高雄在地人,昨創作者年終大會特地拉到駁二舉行。

「貓爪抓」創作者園丁先生續航力強,2014年加入原創市集創作,3度榮登當月MVP,更榮獲2016銷售第二,台灣每10位用戶就有1位使用其貼圖,亦是台灣第2位挺進Line原創名人堂得主。

42歲的他,原在高雄當平面設計師,月入2、3萬元,後來當soho族,收入不穩定,2014年在妻子鼓勵下,全心埋首貼圖創作,靈感來自妻小及3隻寵物貓,甚至特地為稚女設計1款貼圖,迄今原創加官方系列貼圖多達21組,收入豐厚。

他分享創作心路歷程說,成功沒有捷徑,他非偶然爆紅,而是經過10多年努力,找出屬於自己的畫風,他建議創作者,不必追隨市場口味,重點是要有自己的風格,並且反覆練習。

同樣是高雄人的張米妮,設計「白爛小賀」等19組貼圖,畫風多元不受限,11位創作出的主角,多半是身旁友人,風格Kuso,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甚至為了「孝親」設計小沙彌貼圖送雙親。她的貼圖深受歡迎,讓她擺脫22K低薪命運,現在收入翻倍。

LINE原創市集昨公布2016年台灣「年度10大創作者」、「年度10大新人」及「年度10大動態貼圖」3大排行榜,top 10創作者中,有3位來自高雄、7位以動物為主角,而抓住時事的「寶寶不說」系列貼圖也獲熱愛,衝上排行榜第4名及新人榜第1名,因搭上時事話題,引起廣大共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