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5

台中4年計畫 公托增45處 公幼增180班

#政策 #學區 #盧秀燕 #公幼 #幼兒園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公托公幼倍增」,市府預計4年增設公幼180班,113學年度達「校校有附幼」;4年增加45處公托,未來目標要達到29行政區都有公幼。盧秀燕強調「再窮也要落實公托公幼倍增」讓年輕人「願生樂養!」
 
台中市府市政會議昨由教育局與社會局分別針對公幼與公托倍增計畫提出報告,指台中縣市合併至今,設5處公托,在六都掉車尾,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台中市0至2歲人口數逐年下降,推估中區在30年後,如出生率不提高,人口數將減半,須加速建構友善育兒措施,提高生育率。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積極推動「公幼公托倍增計畫」。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積極推動「公幼公托倍增計畫」。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彭懷真說,中市嬰幼兒托育政府以「準公共化」搭配「平價托育」,針對托育資源較不足地區,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包括沙鹿、豐原、太平、清水、坪林、大里。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在北區、東區、梧棲,共9處,計畫至2022年擴充布點到50處,即盧秀燕第一任期內,從5處增加到50處。
 
他強調,未來市府公托倍增布點將優先考量尚無公共托育的行政區、0至2歲嬰幼兒人口數達1000人以上者、僅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公私立托嬰機構與幼兒人口數比率,低於40%的行政區。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新增公共化幼兒園,將優先在公共化教保服務比率未達4成的行政區,另在未設園的學校增班設園,擴展幼兒就讀公共化幼兒園比率達4成以上,預定在113學年度達成校校有幼兒園。
 
他指出,108至111學年度將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80班,並增加公有房舍作為公共化幼兒園用,全力爭取中央經費。
 
市長盧秀燕指出,以往公托與公幼設置率偏低,一是場地不好找,二是經費困難。市府成立場地開發小組,盤點公部門閒置空間,經費則從編列預算、爭取中央補助,甚至動用預備金,強力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