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消滅手上病菌 才是防疫目的

#新奇 #新冠肺炎 #疫情 #洗手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個人健康管理十分重要,專家學者們均提醒手部清潔與戴口罩的重要性,根據澳洲雪梨大學2015年的研究,發現每個學生一小時摸臉約23次,大多觸摸口、鼻,即便已洗手戴口罩,不經意間摸了口罩和其他地方又會讓雙手沾染細菌病毒,防疫破口就會因此產生,輕忽不得。
 
三軍總醫院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哈佛流行病學碩士、公共衛生學碩士祝年豐表示,很多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都是透過接觸感染,但接觸途徑難以避免,例如電梯、門把、大眾交通工具,長期暴露在開放空間下可能已沾染到他人的飛沫以及病毒。
 
搭電梯容易有接觸感染。圖/中時資料照
彩碁科技最新金屬表面處理技術「彩拓」製程,受電梯大廠崇友肯定。圖/林宜蓁
 
戒不掉亂摸 防疫破口
 
祝年豐指出,說話噴出的飛沫常會沾到口罩外層,因此戴口罩最危險的是摸完口罩後再摸其他地方,容易沾染病毒造成接觸傳染,這是民眾很常忽略的細節。
 
旺旺台北水神事業部總經理高雅鈴表示,洗手和戴口罩是基本防護,但容易讓人不自覺鬆懈警覺心,一不小心就讓病毒從口入,產生致命防疫漏洞。高雅鈴建議,防疫期間養成習慣,水神乾洗手隨時噴、隨手噴,消滅手上的病毒,才是防疫真正的目的。
 
水神噴口罩 可重複用
 
有民眾嘗試以酒精噴灑口罩消毒,然而口罩中的靜電棉最怕水、熱及有機溶劑,酒精揮發的有機物會大大降低口罩的靜電過濾效率,並不適用。
 
高雅鈴指出,水溶性的水神可替代酒精,不會破壞口罩的防水層和靜電棉,萬一口罩不夠用,可用水神噴溼口罩兩面晾曬風乾,便可重複使用。
 
高雅鈴也說,目前水神已廣泛用於住家、辦公大樓、餐飲業、學校及醫院等場所,把病菌隔絕於體外,水神協助全民做到真正的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