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戴口罩、勤洗手 感染率低於20%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洗手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崔慈悌/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大學者分析,新冠肺炎密切接觸(家戶)聚集感染率是46.2%,約為流感8%的6倍,傳染率高;但如戴口罩及勤洗手,家戶感染率將降至20%以下。同時,副總統陳建仁指疫情「無症狀」比例高,籲所有人應誠實申報旅遊史。
 
台大公衛學院昨舉行防疫座談會,院長詹長權表示,過去幾天,韓國、伊朗及義大利等國都變嚴重疫區,證明傳播速度很快。台灣隨著學校開學,更大挑戰才開始。
 
台大學者分析,新冠肺炎密切接觸(家戶)聚集感染率是46.2%,但如戴口罩及勤洗手,家戶感染率將降至20%以下。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大學者分析,新冠肺炎密切接觸(家戶)聚集感染率是46.2%,但如戴口罩及勤洗手,家戶感染率將降至20%以下。
 
副院長陳秀熙分析大陸疫情說,比較各省封城前後,現在案例再生數已下降到可控範圍,但如工廠陸續復工,若帶動下一波流行,將帶來重大影響。
 
陳秀熙說,台灣現有28個確診案例,目前都可查到接觸史,但許多是無症狀傳染,這是較麻煩的事。分析這些確診個案,平均住院天數18天,比SARS的11.1天多約7天,一旦台灣發生新冠肺炎大流行,醫療系統須投入更多資源來處理。
 
對於無症狀,副總統陳建仁呼籲國人一定要誠實申報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積極與防疫人員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找出沉潛在海面下的輕症感染者。
 
陳秀熙說,密切接觸(家戶)聚集感染率是46.2%,即密集空間內如有患者,其他人被感染機率是46.2%,是流感8%的6倍;張靜文教授則認為,避免被病毒侵襲,個人勤洗手、加強環境消毒是有效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