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9

疫情衝擊工作不好找?48%公司業績下滑徵才暫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企業徵才 #yes123 #求職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面對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衝擊,使得鼠年景氣更加渾沌不明,yes123求職網日前調查發現,對於長期凍薪的勞工朋友來說,一過完年、在開工後,跳槽的意願似乎增加不少,企業方面,因應疫情變數,很多產業都受到衝擊,也大大影響了年後徵才的意願。
 
yes123求職網日前進行「鼠年跳槽與企業招募現況調查」,發現多數人想跳槽的主因,都是不滿於薪資現狀,而對於新東家待遇的「期望值」,從調查顯示中發現,屬於「非主管職」的年後轉職者,平均希望新工作月薪為37,406元,比起去年的37,988元,減少582元,降幅為1.5%;屬於「主管職」的年後轉職者,平均希望新工作月薪是54,750元,比起去年的57,270元,更下修2,520元,減幅有4.4%。
 
面對武漢肺炎衝擊,勞資雙方對於求職、徵才意願都受影響。圖/Pixabay
賴正鎰表示,疫情結束後許多人一定大吃大喝大玩,消費能量將噴發,觀光餐飲業可望拉出業績長紅。
 
但對於資方而言,也有高達91.1%的企業表示,在鼠年新春開工後「有」徵人計畫,比例低於去年同期的93.9%,以及前年的92.8%,略高過大前年的90.9%,是四年以來的「次低」水準!「招募意願」也較農曆年前調查時「下降」。
 
其中又有38.9%的公司透露,屬於「擴編」,低於去年同期的42%。平均而言,預計將釋出15.6個工作機會,略高於去年同期的15個。   代表在新春開工後,合計有8.9%的企業「無」招募計畫:其中5.1%屬於「沒有,而且可能縮編」;還有3.8%屬於「沒有,而且遇缺不補」。
 
此外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有48%預估對公司的業績,產生「負面」影響;不過預估有「正面」影響的,也佔9.4%。同時年後若有招募計畫,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仍有21.4%的企業坦言,「徵才進度」因此受影響。
 
對於急徵人才部份,在可複選情況下,有61.4%企業鎖定「行業資歷」在「超過一年~三年不到」的;徵求「三年以上~六年不到」的,則佔了44.5%;想招募「一年(含)以下」的,也佔了33.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