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公司補缺好難!平均81天才徵得到人「原因曝光」

#疫情 #企業徵才 #勞工 #薪資 #求職 #離職 #居家 #地方 #yes123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受疫情波及,原本想跳槽的勞工朋友,在悶了一年之後,今年開始蠢蠢欲動!只是面對牛年「報復性離職潮」,擔心人才流失,公司該如何慰留員工?相較下,上班族在離開老東家前,可能面對哪些「職場狀況劇」?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上班族離職與企業留才調查」。
 
面對年後轉職潮,企業這邊有沒有任何對策呢?從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發現,高達72.1%的企業表示,會進行所謂的「離職面談」!但是歷經一番懇談之後,其中又有79.6%的公司自認,「確實了解」多數員工真正離開的原因。
 
公司補缺不易!非主管職得花81天才找得到人。圖/photoAC
公司補缺不易!非主管職得花81天才找得到人。圖/photoAC
 
企業端自認的「員工離職導火線」,在可複選情況下,前五名分別為:「薪資的問題」佔55.6%、「工作內容的問題」佔40.2%、「工作壓力的問題」佔32.2%,以及「獎金或分紅的問題」佔27.2%、「個人家庭因素的問題」佔24.5%。
 
可惜的是,在經過離職面談,試圖探索員工的內心後,平均來說,能夠成功慰留的機率,大約僅落在21.2%,這代表:大約每五個想離開的人之中,最後能夠留住一個,讓他打消辭意,就算是不錯的成果了。
 
一旦沒有完成人員慰留,後續要傷腦筋的問題就是:企業得再費時彌補職位空缺!此次調查就顯示,以過去經驗來說,要補齊離職後的「非主管職」職缺,企業平均得花上2.7個月,大約為81天;假設是想補齊「主管職」的職缺,更需要耗費3.5個月,大約為105天的時間。
 
楊宗斌推估,受到過去一年業績下滑衝擊,對於任職於「疫情重災區」行業,或者擔任「業務型職務」的勞工朋友,年後離職率應該會比較高。所幸牛年景氣有望明顯回溫,為了留住業界人才,資方勢必要增加誘因,因此比較願意提高薪酬與福利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