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8

年後離職潮!83%想走人創八年新高 盼調薪5500元 

#yes123 #離職 #跳槽 #上班族 #薪資 #求職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若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時間與獲得的報酬」,有高達91.6%的上班族透露,「不滿意」目前工作的薪資待遇,比例不但高於去年的90.2%,更創下八年以來的新高。
 
若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14.4萬人估算,大約有838萬人不滿現在的收入,而且在這些「薪情差」的勞工當中,又有高達八成三(82.8%)坦言,因此「有」離職念頭。
 
高達91.6%的上班族透露,不滿意目前工作薪資待遇,比例竟創下八年以來的新高。圖/photoAC
暑假打工陷阱多!台中勞工局列「五要」籲學生保障權益。圖/photo AC
 
雖然數據有些令人失望,但上班族仍期望「金牛年行大運」:公司能替自己加薪!由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發現,想要達到「滿意」程度的話:其中有30.6%希望,今年月薪至少多五千元;此外,有一成八(18.2%)期盼加三千塊;甚至有15.9%表示,要加一萬元(含)以上;平均調薪期望值,則落在5,518元,多於去年的5,298元,增幅為4.2%。
 
結果也毫無懸念!「薪情」差更加反映在滿意度上:嚴重不及格!勞工評估自我的「薪資滿意度」,平均僅落在39分,略低於去年的39.7分,續創八年新低,其中自評「零分」的,比例也佔了15.8%。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想要真正評價上班族的薪資滿意度,不能光看薪水高低的「絕對值」,還要考慮到工時長短,以及職場壓力大小!有些工作看似領高薪,卻經常「勞心勞力」,導致生活與事業失衡,甚至引發過勞影響健康,最終得不償失,那麼真正的薪資報酬率,其實不算太高。
 
楊宗斌進一步表示,對於離鄉就業的勞工,可能還有租屋、外食、通勤等費用,即使前往大都市,工作機會確實比較多、起薪比較優渥,但同時物價水準也比較高,因此扣除總開銷後,能不能真的存到錢,還是變成「入不敷出」,在衡量收入滿意度時,其實都要考量到以上這些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