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中部水庫 蓄水量剩一成

#水庫 #水情 #缺水 #曾文水庫 #高屏溪 #石門水庫 #蓄水量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全台水情吃緊,新竹、中部水庫最岌岌可危,截至15日,包括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中部水庫蓄水量都只剩一成左右。對此,水利署回應表示,關於台中抗旱,水利署已超前部署,並提出五大策略。
 
此外,截至昨天,主要水庫中的石門水庫蓄水量剩45%,曾文水庫剩15%,高屏溪攔河堰的每秒流速只剩4.6立方公尺,低於每秒10立方公尺的警戒值。
 
中部水庫蓄水量剩一成。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石門水庫集水區1月降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6%,水情仍嚴峻。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水利署表示,去年已經提出五大策略包括抗旱作為因地制宜、密切掌握各地水情、減壓供水及節水、興建再生水廠,以及調度移動式淨水設備。水利署也預告,今天下午將對外界說明水情與水資源長期策略。
 
水利署表示,各地區水情及水文環境不同,水利署協同地方政府超前部署抗旱作為,各地區均推動抗旱水井併入自來水系統;以台中地區數量最多,有58口併入自來水網,可供水13.7萬噸。同時間,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密切掌握各地水情,燈號及節水抗旱措施均視需要,滾動檢討。
 
水利署去年就陸續推動缺水地區夜間減壓供水,今年也針對水情吃緊的部分「橙燈區」實施產業用水大戶節水11%、非產業用水大戶節水20%等措施;每日有效減少用水約2萬噸以上,累計節水總量約1,300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