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亞運培訓 楊宇潔最重將退訓

#柔道國手 #楊宇潔 #酒駕 #車禍 #交通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尤聰光、施鴻基/連線報導
 
柔道國手楊宇潔涉嫌酒駕車禍,導致張姓學妹喪生,不僅面臨刑責,將起步的運動生涯也恐告終;同行黃姓學妹也是柔道新秀,雖未受傷,但心理受衝擊,各界認為都需要調適復原。
 
楊宇潔是台東富岡阿美族人,個性豪爽活潑,親友眼中的開心果,國小接觸柔道,2019年綻放光芒,七月在亞太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中拿下銅牌,八月在台北亞洲柔道公開賽五十七公斤量級奪銀,十月桃園全運會代表台東闖進決賽,最後拿到銀牌。
 
世大運柔道女國手楊宇潔15日凌晨駕車超載酒駕,造成一死四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世大運柔道女國手楊宇潔15日凌晨駕車超載酒駕,造成一死四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1年她參與國手選拔,二月才進入左營集訓,正要挑戰國際舞台,一場酒駕車禍卻帶來轉變;據了解,她傷勢不嚴重,不至影響身手,但背負心理壓力,還須面對刑責,將是難關。
 
「選手是個人、更是國家的重要資產!」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說,中心同時培訓奧運、亞運、世大運三百多名選手。國家大量資源投入國訓中心,希望選手無後顧之憂,拿出最佳表現,也嚴格要求選手務必遵守管理規則。
 
李文彬說,選手受傷是個人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楊宇潔是2022年亞運柔道項目培訓選手,還不是代表隊成員,若違規情節嚴重,最重會退訓。
 
死者張女國、高中時期也學柔道,上大學後練角力,未再參與柔道訓練;她後來選上台東大學體育系系學會長,未料在車禍中殞落。黃姓學妹毫髮無傷,但遭遇變故,目睹死亡,心理蒙陰影,校方已請專人介入輔導諮詢。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