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取消屠宰拍賣 台中肉市轉型遇抗議

#地方 #肉品 #屠宰 #市場 #轉型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肉品市場活化轉型,市府規畫取消屠宰、拍賣業務,引起從業人員不滿;屠宰業與家畜肉品業昨聚集200多人,到市府廣場陳情抗議。市府強調,肉品市場轉型兼顧環保與消費需求,將協助轉職、就業。
 
台中肉品市場位於北區,也是現任市長盧秀燕擔任立委的選區,設備老舊惹怨,市長胡志強、林佳龍都規畫遷建,盧上任後,不管遷建或改建,都引起反彈;市府最後拍板原地改建,但取消屠宰與拍賣業務,轉型肉品批發、零售的複合式商場。
 
台中肉品市場活化轉型,市府規畫取消屠宰、拍賣業務,引起從業人員不滿。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肉品市場活化轉型,市府規畫取消屠宰、拍賣業務,引起從業人員不滿。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樑說,全台各肉品屠宰市場,台南市在醫院旁、高雄市在市區、新北市在小巷裡,彰化溪湖的肉品市場下高速公路交流道後,還得行經6公里道路,環境都比不上台中,但市府卻規畫搬遷。
 
張國樑說,屠宰業務遷到彰化太遠,徒增不便與成本,消費者也不愛冷藏肉,要是彰化以後也不從事屠宰,業者該往何處去?
 
他質疑,魚市場不臭嗎?焚化爐、殯儀館不必要嗎?只要做好綠美化與環保,市府是肉品市場大股東,每年收入1.5億,應更新防汙設備,而非說遷就遷,枉顧市民需求與肉商生存權。
 
台中市屠宰工會理事蔡祈元說,肉品市場不屠宰與拍賣,相關產業工作鏈至少有2000人,瞬間失去工作,衝擊很大。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台中毛豬來源主要為南部各縣市,到肉品市場拍賣、交易與屠宰,導致異味、噪音與廢汙水排放問題,衝擊運輸路線與周邊居民生活。
 
市府強調,未來仍保留批發、零批業務,維持豬肉攤商交易平台,原址轉型為餐飲、生鮮、文創等複合商場,周邊打造公園與興建社宅,帶動區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