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台中肉品市場轉型 3市場搶毛豬

#地方 #肉品 #市場 #轉型 #毛豬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余采瀅/綜合報導
 
台中市肉品市場今年年底前停止營運,鄰近3個肉品市場都希望取而代之,積極拜訪並爭取毛豬轉運拍賣和屠宰;台中市政府表示,承銷人還在觀望,市府後續會做進一步媒合。
 
台中市政府推動肉品市場原址轉型活化,逐步撤除屠宰和拍賣,今年已停止屠宰牛、雞, 3條毛豬屠宰線仍在使用,平均一日拍賣毛豬2300頭,從3月1日起減少拍賣3成,預定今年底全部停止,並完全廢除屠宰作業,現有毛豬將轉送鄰近肉品市場拍賣和屠宰。
 
彰化縣肉品市場正施工擴大汙水處理量。圖/聯合報記者簡慧珍攝
彰化縣肉品市場正施工擴大汙水處理量。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肉品市場表示,去年到今年元月,接連拜訪台中市肉品市場和台中市肉商公會,洽談今年年底台中市肉品市場結束營運前的這段轉型期間,由彰化縣肉品市場提供服務,為了預留未來可能增加的服務量,正施工擴大汙水處理設備的容量。
 
彰化縣肉品市場的毛豬屠宰營運採BOT,廠商分期更新屠宰設備,第3條屠宰線去年11月9日完成更新,是全台最新的電動屠宰場,全速運轉每一條屠宰線每天可屠宰2000頭毛豬,承接台中市肉品市場的毛豬拍賣和屠宰並不是問題。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彰化縣肉品市場、南投縣肉品市場及台中大安肉品市場都有洽談毛豬轉運和屠宰事宜,並舉辦說明會向承銷人說明,市府去年也做調查評估,但目前承銷人仍在評估,市府後續將進一步媒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