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0

想租套房卻全是頂加 網曝原因:投資客最愛

#租售 #租屋 #頂樓 #公寓 #套房 #頂加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北漂族上台北工作,多半會選擇租個小套房住,然而卻有網友在PTT上抱怨,在幾個臉書社團上看了一下,套房物件不是在老舊公寓的4樓、5樓,不然就是頂樓加蓋,價格還要1萬元起跳,不過其他縣市卻有不少位在電梯大樓裡的套房可以租到。
 
網友表示,事實上套房產品並非只有在老舊公寓裡,不過如果是電梯大樓裡的套房產品,預算就必須拉高到18000元或是2萬元以上,不過大多數人在尋找租屋處時,都會設置預算上限,導致高價產品不會出現,友人也直言「預算設10000就只會有頂加啊...」「把你的篩選預算+1萬」。
 
不少便宜的套房都會在老舊公寓的頂樓樓層。示意圖/唐主桂攝老公寓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至於為何這些隔間套房多半位在公寓4、5樓呢?有網友分析,「投資客喜歡頂樓啊 買一層送一層 隔套出租剛好」,而公寓2樓、3樓多半會是自住客的選擇,「哪有可能分割成套房租你」。
 
不過頂加雖然便宜,卻有著消防疑慮,房市專家Sway就曾舉出四種危險出租房型,提醒民眾租房子時睜大雙眼不要觸碰地雷:
 
一、頂加一層多戶型:最容易燒死人。比如中和或桃園或汐止,事發後都各只引發一秒震怒。
 
二、改套房型:最容易有糾紛,且通常通風很糟,會越睡越笨,而管線問題及用電問題,也是導致燒死的原因。
 
三、外推型:老公寓外推並多一間房間出租,超恐怖,走在室內都感覺地板下陷,「睡著睡著你就從二樓睡到一樓去了。」
 
四、沒開窗的地下室:大家一起悶死在地下室,也是睡到笨然後一起中毒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