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35

「公寓頂樓」狀況一堆還敢買!網傻眼:14年才能回本

#租售 #中古 #公寓 #頂樓 #投資 #理財 #郭紀子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房地產不僅可供人居住,同時也能用來投資。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前買下一間中古公寓的頂樓房,目的是用來投資,打算整理過後拿來出租,不過因屋況不是很好,擔心影響日後租屋或是脫手的情況。
 
原PO指出,房子在交屋時有些鋼筋外露,天花板壁癌嚴重,廁所雖老舊但還算正常,由於考慮未來出租10年之後再脫手,想重新裝潢過,但又怕設備弄好後,會被房客破壞或偷走;同時也請教他人要如何才能吸引好租客,並在脫手時以低成本賣出?
 
網友買了一間公寓頂樓來投資。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專家表示,頂樓漏水是因為施工失誤與技法不純熟造成的,所以買房前,營造廠的品質是最大考量重點。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PO文上線後,遭到部分網友吐槽,「沒先了解就衝...挺勇敢的」、「你怎麼會買了才在想這個問題」、「你準備套牢吧...光裝潢你就可以超出一倍以上預算」;也有部分網友提供意見,「至少廁所弄好,壁癌可做可不做,設備最基本熱水器要裝吧!其他現況交屋」、「就算不是自己住防水工程還是得做,要不然未來花更多」。
 
另外也有專業網友分析裝潢成本,「廚房廁所重做,廚具買現成的,吊櫃平台水槽3萬,油漆刷過,地板鋪塑膠地磚,剩下的看狀況做,廁所地磚2.5萬,壁磚5萬,天花板1萬,臉盆馬桶+改管2萬,乾溼分離2萬,全室油漆5萬,塑膠地磚5萬,電線更換2萬,整理過租價可能多3成,假設從1萬變1萬3,每個月多3千,一年多3萬6,花50萬整理要14年才回本,但不整理可能租不出去」。
 
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博士郭紀子曾表示,從「生活便利性」、「住所安全性」方面思考,公寓越是高樓層,「生活便利性」越不好,但是「住所安全性」可能提高。而頂樓夏季容易炎熱,樓頂平台可能發生漏水問題,也因樓層別的不同,全年空調用電量也有所差別。
 
再從使用與投資角度來看,在價格飆漲的年代,購買房屋最重要且最關鍵的考量面向是不動產投資價值,在目前的形勢之下,則是要多考量週邊環境、居住條件、房屋未來的使用壽命,以及自己家庭成員居住需求可能的變化等因素。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說過,房產作為當下唯一一個能貫通居住消費市場和金融市場的特殊商品,它天生帶有投資的屬性,更是唯一很少貶值的產品。但從投資角度來講,如今不再像15年前一樣,輕而易舉光靠買房炒房就可以賺到大錢,房地產投資已經變得不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