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8

內湖舊宗路社宅開工 柯文哲:持續朝5萬戶前進

#多空 #政策 #交通 #學區 #租售 #社宅 #內湖 #舊宗路 #柯文哲 #東環段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社宅,24日上午進行開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想要改善內湖的交通擁擠,必須從整體的都市計劃著手,包括要蓋足夠數量的社會住宅,以及持續推動捷運東環段的建設,雖然不是一天就可以解決,但至少大方向是確定的。
 
依據台北市政府公布資料,舊宗路社宅的基地,位於內湖舊宗路及新湖二路口,基地面積約為826坪,總預算約5.3億元,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9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可提供97戶社宅,最快2023年5月完工,2023年12月可入住。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社宅,2月24日上午進行開工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社宅,2月24日上午進行開工典禮。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舊宗社宅蓋在這個地方特別有意義,因為內湖的擁擠不是「交通問題」,而是「都市計畫問題」,不能說每天15萬人進來上、下班,都只能使用那幾個進出管道,因此長期的解決方案,除了要在內湖蓋足夠數量的社宅,還必須持續推動捷運東環段的建設。
 
柯文哲表示,他相信透過捷運東環段,能夠逐漸把內湖的社會住宅帶起來,整個交通動線再調整一遍,當然內湖的交通問題在未來還是會繼續改善。他強調目前台北市的社宅正在開工的數量,目前應該是維持1萬1千戶,持續朝5萬戶目標邁進。
 
柯文哲強調,從現在開始,每一個開工的社會住宅,完工的時候都會是下一任市長的任內,今年預計還要開工大約8到12個社宅,市府還是會繼續開工,因為這是一個長遠規劃的精神,好像要解決整個內湖交通問題,等到東環段全部蓋完,也要10年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