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98

催生第2個信義區!北市續推東區門戶計畫

#政策 #商圈 #東區門戶計畫 #西區門戶計畫 #南港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積極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希望把南港打造為「第二個信義計畫區」,目前已經有階段性成績。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表示,南港位居台北市對外交通樞紐,未來包括軟體、會展、交通、新創及生技園區等五大建設到位,可望吸引民間投資1300億元,並且創造3400個工作機會。
 
彭振聲表示,南港車站有高鐵、捷運,以後基隆輕軌也在南港,將會是台北市很重要的區域。目前就是不斷經過都市變更,將當地的土地變成綜合開發區,吸引廠商投資,像是南港輪胎開發的六棟大樓,投資1千億,加上台肥的建設、中國信託大樓等建設,未來的南港,將是除了信義計畫區以外,台北市最進步的地區。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彭振聲表示,東區門戶計畫包括軟體、會展、交通、新創及生技園區建設等五大建設,分別落成以後,可以吸引民間投資1300億元、造就3400個工作機會,並且提供社會住宅3086戶、改善18.3公頃工作環境,因此接下來的第二階段,將持續打造綠化並流行的「國際感首都門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南港目前只有10多萬人口,但是未來會增加3千多個機會,提供3千多個公宅,也能夠避開內湖科學園區因上下班而影響到的交通品質,以前沒有想到的東西,在南港都很完整,再加上未來中央計畫把高鐵,從在南港車站延伸到宜蘭,從東部來的人也會先到達南港,因此南港發展,將帶動整個北台灣發展。
 
另外,台北市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也有進展,指標性的台北雙子星大樓,已經在去年底正式簽約。彭振聲強調,西區門戶計畫到目前為止,台北市政府公務部門已經投資57億元,吸引民間投資1200億元,創造36萬坪樓地板面積,未來西區門戶計畫完成後,東區和西區兩大計畫連貫起來,將一起帶動台北市整體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