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蔡柯會」2時登場 柯文哲主導形式地點

#政策 #地方 #西區門戶計畫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張世杰、林政忠、林敬殷/台北報導
 
「蔡柯會」今(13)日14時登場,地點選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西區門戶計畫」的北門廣場和中華郵政大樓。但蔡柯會地點挑選的過程一波三折,從官邸、市府,最後敲定北門;柯文哲昨還隔空嗆聲蔡英文總統文膽姚人多「噁心」,都讓今天會面氣氛充滿變數。
 
蔡總統上周主動邀約柯文哲會面,柯表示尊重總統府安排。據了解,柯陣營曾沙盤推演,敲定會面時間在民進黨中常會隔一天舉行,柯要等民進黨先「出牌」,觀察民進黨在北市立委補選提名人選;雖然民進黨已對徵召北市立委補選有目標人選,但昨天中常會未做決定,授權黨主席徵召。
 
「蔡柯會」地點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拍板,選在西區門戶計畫的北門登場,且全程公開。(記者黃義書/攝影)
「蔡柯會」地點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拍板,選在西區門戶計畫的北門登場,且全程公開。 記者黃義書/攝影

雙方互信薄弱 柯批姚人多噁心

 
據透露,總統府幕僚原本建議「柯、蔡一對一會面」,但被柯回絕,柯表示「要談就公開談」;後來一度傳出安排總統前往市府會面,也被柯陣營婉拒。府方最後改提「在市政成績點會面」,柯也親自拍板「那就挑北門」,並再三強調「全程公開」,凸顯雙方互信基礎薄弱。
 
知情人士指出,今年一月,蔡英文和柯文哲在官邸會面時,雙方曾有默契,民進黨不提名台北市長,但五月民進黨中央仍提名姚文智,讓柯文哲至今不滿。柯昨天公開砲轟姚人多,「五年前看文青體很感動,現在覺得很噁心」,甚至意有所指稱,姚也不是「主謀」,柯顯然怒氣未消。
 

談及白綠合作?聚焦重大開發

 
對於蔡柯會全程開放,是否避免被解讀為白綠合作閉門會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跟總統府協商從頭到尾都公開進行,討論的都是市政議題;北市府非常歡迎總統尋求政策上的合作。雙方將聚焦北市涉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相關重大開發案。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此次會面將針對北市府正推動之重大市政建設進行討論,包含社會住宅,還有攸關首都圈國民居住安全與都市發展的都市更新、老危住宅更新,以及其他柯市長提出的市政議題等,期盼中央與地方一同合作,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
 

為何選在北門 柯「市政成績點」

 
北市府指出,副市長林欽榮將先在北門廣場說明北門附近與忠孝橋路型改善狀況,再轉往中華郵政大樓,由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簡報,總統蔡英文由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
 
為何選在北門?市府表示,柯文哲第一任積極推動北門及西區門戶計畫,翻轉城市軸線,中華郵政大樓與北市府進行公辦都更,在此會面非常適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