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雙子星開發案 明年3月再招標

#雙子星 #西區門戶計畫 #地方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雙子星大樓開發案,明年3月北市捷運局將6度對外招標,總投資金額上看500至600億元,成為目前市場上最受矚目的大型投資案,不過,在流標5次後,市府除了採國際標重新招標,並放寬樓層高度及開發用途種類,招標過程若順利,預定2019年3月完成投資甄選作業。

雙子星開發案曾因弊案鬧得沸沸揚揚,圖右為太極雙星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何岳儒

台北雙子星從招標到得標,一路爭議不斷,過程被質疑黑幕幢幢,讓這起台灣史上最大的聯合開發案蒙塵,在塵封2年半後啟封,捷運局今年4月遴選出仲量聯行擔任招商專業顧問,招標程序重頭再來。

捷運局聯開處長魏國華表示,雙子星在流標5次後,市府將放寬樓層高度和開發用途種類,確定私地主分回條件、權配比,並開放採國際標,積極向國際投資人招手。他說,第一個突破是市府同意放寬樓層高度,不限制原來C1為56層樓、D1為76層樓的設計,另外,得標投資人也可彈性調整開發用途種類,打破一定要做為辦公、飯店和商場的規定。

不過,C1基地有38位私地主,必須先確定私地主分回的條件,目前正與私地主對分配條件進行討論,達成共識才能減少將來投資人得標後的不確定性。C1D1土地開發案為西區門戶計畫中的亮點,市府預計明年3月對外招標徵求投資人,後年3月正式開標,據了解,有多家金融保險業、外資法人和大型建商,都表達對台北雙子星有興趣。

不過,就算未來成立北捷物業開發及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必須參與投標且勝出,台北市政府才有機會主導雙子星開發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