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妻:李明哲「下指令」 回台不要再說了

#政策 #李明哲 #李凈瑜 #中國 #中共

特派記者林庭瑤/湖南岳陽報導

當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昨天從岳陽中院現身的那一剎那,李明哲母親郭秀秦的眼淚馬上奪眶而出,嘴唇顫抖、掩面哭泣,旁人還遞上白紙巾;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則帶著微笑,拚命以眼神向李明哲打招呼示意,她自嘲自己的眼神猶如「惡虎撲羊」。

李明哲昨天在大陸法庭認罪。(圖/聯合新聞網)

 

婆婆郭秀秦與媳婦李凈瑜皆身著黑色上衣,兩人座位中間相隔了兩個人,雖近在咫尺卻遠如千里,絲毫不見互動。庭上,郭秀秦大多低頭聆聽,顯得神情落寞;李凈瑜則常仰頭傾聽。

李明哲在法庭認罪後,據岳陽台商轉述,庭審結束後,李明哲先與母親郭秀秦在岳陽中院見面十多分鐘,李還與陪同者握手。之後,郭秀秦離開,李明哲再與李凈瑜見面一段時間。

李凈瑜昨在下榻的格蘭雲天大酒店受訪時形容,她的眼神猶如「惡虎撲羊」的方式撲到李明哲身上,因為她進入法庭什麼也不能帶,只能把眼神帶進去。她說李明哲對她「下指令」:「你回去台灣就不要再說了!」但李明哲的手捏緊她,他的眼睛也在眨。李凈瑜轉述李明哲的話說,「從今天起不必再繳房租給我婆婆了。」

她強調,這次參加的不是「法庭審判」,而是來到「政府公署大會」。李凈瑜發表一份參加「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公署大會」的感言。李凈瑜流著淚說,不管公署如何評判李明哲,她為此案下了定義,旋即秀出手臂上的刺青「李明哲,我以你為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