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李明哲案將開庭 李妻急赴陸

#政策 #民進黨 #李明哲 #中國 #李凈瑜 #大陸

 記者林河名、李仲維、特派記者林庭瑤/台北—北京連線

民進黨前黨工、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被關押已一百七十二天。他的妻子李凈瑜昨說,她接到自稱李明哲委任律師電話,因李明哲將公開審判,要她立即前往中國。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 圖/記者陳熙文攝影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 圖/記者陳熙文攝影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應詢指出,有關方面告知,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現已進入法庭審理階段。該案近日將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安峰山表示,據了解,李明哲已委託兩名律師作為其辯護人。根據李明哲意願,經批准,律師已就旁聽事宜通知其家屬。

陸委會昨對此表示,政府會向陸方提出提供李凈瑜辦理入出境證件及赴陸之便利,並保障其人身安全。如有需要,海基會相關人員會陪同李凈瑜赴陸。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表示,海基會是否派員隨行的問題,涉及陸方是否同意及家屬意願,若海基會能派員陪同,將比照李凈瑜四月希望赴陸時的模式,委派法律處高級專員與一名文教處女性科長陪同。

「我一定要見到我先生,我迫不及待見到他。」李凈瑜表示,今天就會辦理前往中國證件,也公開徵求願義務擔任她法律顧問的法界人士,陪她前往中國,以便隨時諮詢。

李凈瑜指出,經過殘忍的一百七十二天,李明哲「被失蹤」後一直無聲無息,昨天從遠端傳來自稱是李明哲委任律師張忠偉先生的電話,要求她立即前往中國,因為李明哲即將公開審判;經查,中國政府配給李明哲的律師具有黨支部書記、岳陽市第七屆人大代表的身分。

李凈瑜說,不管內心如何絞痛、悲愴,終於有一線亮光可以看到被失蹤的李明哲,「我還是要懷抱人性的一絲希望」。但她聲明,在親自見到李明哲之前,「我不承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所做的任何招供和委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