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43

勞保破產危機 退休領多少?專家算給你看

#政策 #理財 #勞保年金 #勞保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退休金得準備多少才能安心退休?人力銀行調查大約需1600萬元,普遍資金缺口卻達420萬元?工作一輩子,起碼還有勞保年金可以依靠吧?!但勞保基金卻屢傳可能提早破產,全民恐陷「下流化」危機。

勞保年金屢傳提破產,全民陷入「下流老人」危機  (好房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財經專家陳憲政在TVBS節目《國民大會》以一位60年次、平均投保薪資(以最高試算)4萬5800元的勞工試算,當他65歲退休,累積43年年資,退休時勞保年金每月可領3萬526元;另外還有勞退退休金,以無自提,調薪機率不高,以1%試算,每月約可領1萬1289元,合計每月可領4萬1815元。

每個月4萬多元過退休生活,聽似還過得去,但若扣除通膨(以每年3%計算),20年後,4萬多元的實質價值僅剩2萬多元,因此,若要退休生活真的無虞,退休金還得善用理財打敗通膨才行。

65歲退休領多少,專家試算 (翻攝TVBS《國民大會》YouTube畫面)65歲退休領多少,專家試算 (翻攝TVBS《國民大會》YouTube畫面)

少子化加上人口高齡化,勞保給付的時間約拉越長,勞保基金陷入不敷出窘境,未來「繳得多、領得少,退的晚」,提早為退休生活準備變成每個人的課題。財經專家黃世聰建議,除了靠國家保險、社會保險,可以從個人保險做起,年金險、儲蓄險準備好,最重要的是「從年輕開始」,因為複利的力量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