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42

建案廣告不實遭罰 違法夾層、陽台最常見

#政策 #廣告不實 #夾層 #陽台 #公平會 #樣品屋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建案廣告不實的案件頻傳,其中又以違法夾層、陽台規劃問題最常見,誤導消費者致使損失權益,專家指出,務必妥善保留建商提供的廣告及合約內容,以利之後的檢舉及舉證。

建案廣告不實的案例頻傳,又以違法夾層、陽台規劃問題最常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建案廣告不實的案例頻傳,又以違法夾層、陽台規劃問題最常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不實頻傳,新北市淡水區就有預售案的廣告,將應為室外陽台的區域標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誤導消費者,公平會向聯合報表示,預售案在樣品屋的臥室畫有虛線,將陽台納為室內空間一部分,但其實原本的核定工程圖樣,陽台是位於室外,廣告內容與核定工程圖樣不符。

另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廣告不實遭罰案例以違法夾層數量最多,有建案在現場實品屋展示中,在房屋上夾層隔出2房空間,且分別放有床鋪等起居設備,整體效果給人建案可以合法施作夾層的印象,但新北市政府表示,該案除地上1層有夾層設計外,其餘樓層皆無,認定為足以影響交易決定,內容不實及引人錯誤聯想。

對此,可道律師事務所吳存富律師在好房網TV「律師娘當家」節目中表示,廣告本身會構成契約內容,若有廣告不實可能會構成解約事由,建議消費者有疑慮可先向公平會檢舉,且廣告不實涉及舉證問題,因此建議消費者務必妥善保留建商提供的廣告及合約內容,方便之後舉證審理。此外,在購屋前也可先上公平會網站查詢建商有無裁罰紀錄,確保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