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31

看屋先看到樓下葬儀社 網友問「會買嗎」

#嫌惡設施 #葬儀社 #厝邊 #租售 #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所謂遠親不如近鄰,鄰居除了人之外,附近的店家也很重要,要是不能接受,嚴重的話可能得搬家或是面臨房子賣不出去。若是看屋先看到附近有葬儀社,鄉民想問:「會買嗎?」

當房子周遭出現墓地、葬儀社這類嫌惡設施,你還會買?圖為房市情境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高中正對面為整片的福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適逢中元普渡,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看上一間心儀的社區,格局跟價錢都不錯且合理,十分心動,但1樓突然卻搬來一家葬儀社,經過店面看到的都是骨灰罈。若是下手買了,等於要跟葬儀社當鄰居,讓原PO不禁猶豫了。

對於和葬儀社當厝邊,有網友淡然看待,表示只要大體沒運過來就沒差,比起廟宇要好多了,畢竟,生死有命。但也有網友厭惡的表示,這就是讓人想要敬而遠之的嫌惡設施,建議原PO有疑慮就別買了,免得出了什麼事又要怪東怪西。

除了墓園、葬儀社,嫌惡設施種類多,根據中國時報報導,DTRE德天國際地產資深分析師吳孟璇就指出,還有許多隱藏版的嫌惡設施隱藏在城市裡,如:大型表演場所、大學、有油煙味的店面、專營業消夜場的燒烤店等等,都會帶來人潮與吵鬧聲或是造成環境混雜,買房時可以多留心周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