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65

打死不再做鄰居! 這款厝邊最「歹鬥陣」 

#惡鄰居 #租售 #噪音 #厝邊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大家都說遠親不如近鄰,能夠找到一個好鄰居簡直太幸福,生活起居都可以相互照顧與扶持。而「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這句俗語大家雖然也都知道,但卻沒辦法預測自已會遇到何種鄰居。日前有網友在論壇提問,問大家最害怕遇到哪種「惡鄰居」?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中,對於大家最不喜歡的鄰居類型清單感到相當好奇,上網發問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說遇到好鄰居就買到賺到,大家交個朋友,但遇到惡鄰居可真是甩也甩不掉,如果柔性勸導還是改變不了,那就只能選擇自己搬家。

 

遠親不如近鄰,若遇到一個好鄰居,生活上能相互照應真的很重要。示意圖/摘自Pixabay遠親不如近鄰,能遇到一個好鄰居真的很重要。

 

網友分享自己最害怕遇到的鄰居「製造噪音最要不得,半夜不睡覺,敲敲打打真的沒素質。」、「最怕那種自稱家中小孩都很乖,然後午睡時間或晚上半夜不睡覺,在家裡蹦蹦跳或大哭大鬧的最可怕。」、「我最討厭斤斤計較,社區開個會意見一堆!」、「幾乎天天宿醉發酒瘋,夫妻失和吵架對罵摔碗盤的真的超可怕。」、「自家做生意,半夜才開始收攤,鐵門開開關關,晚上三點還在洗澡。」、「沒事陽台抽菸,我的衣服永遠都有菸味。」。

 

而有網友建議,若是租屋那還有選擇搬家的餘地,但如果是買房自住,這一輩子要是只有一次買房機會的,能遇到對的鄰居就真的太重要,所以不管是租屋或買房,還是多聽多看多觀察,跟鄰居建立良好關係也是相當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