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341

漏水屋一定要修好再賣? 專家:這件事要先做

#租售 #漏水 #房仲 #修繕 #折讓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房子舊了,難免會出現漏水狀況,即使經過修繕,過一陣子也難保不會再次出問題,這時如果想要轉手賣人,到底該修好後再賣,還是將這筆維修費用直接折讓給買家呢?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發文,表示有間30年的老公寓,五年前發現漏水,於是花十幾萬請人施工,不料隔年又發生漏水,請人檢查後是當時防水施工不當,有幾處裂開,於是再請人針對裂處進行補強,但今年又漏了,好奇如果不想處理漏水問題,可以誠實告知買方有漏水問題嗎?同時他也擔心房仲會不願意接受這個案子。

 

房子如果出現漏水狀況,在出售前到底該不該先處理呢?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漏水 壁癌 (好房資料中心)

 

這名網友誠實的作法讓許多人讚賞,不過也有人分享,曾經聽過類似的情形,結果本來想賣1000萬的房屋,買方最高只出到800萬,但是在花了10萬元修繕後,最終房子成功以1060萬成交,因此建議這名網友不要放棄把漏水修好的機會。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認為,其實如果買賣雙方能達成協議,修不修都沒關係,房仲業者也不會因此不願意接案,如果屋主不願意修,房仲會找師父來釐清漏水問題,並開估價單,買方在交易後裝修,可以一併處理。

 

對於買方對於漏水屋的砍價,謝志傑表示一般砍價幅度不大,大約落在20至30萬元,因為浴廁整個打掉重做的費用大約只需要10萬元,不至於會直接砍價八成,謝志傑也強調,儘管是新屋、豪宅也都可能會出現漏水問題,所以如果在一年內有類似的修繕,都應該註明在合約書中,才可以避免後續爭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