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62

哪個鄉鎮才是「雲林一哥」? 當地人點名它

#雲林 #虎尾 #斗六 #行政區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根據雲林縣戶政入口資訊網,雲林縣總人口數近10年來減少5%,但斗六市人口卻增加2%,同時也是雲林人口最多行政區,結算至今年9月達10.8萬人。而虎尾鎮是位居雲林第二多人口數的行政區,到底哪一個才是最熱鬧的重鎮?這議題日前則在論壇上掀起了雲林鄉親的激烈論戰。

 

該名網友提出了自己的分析,表示斗六市人口雖最多,但虎尾鎮8萬人也只少斗六2萬人左右;重點是他認為虎尾有高鐵站,斗六有台鐵站,虎尾有大專院校,斗六也有,虎尾有戲院、公園、圓環、台大分院、美食小吃等等生活機能方便該有的都有。而他個人認為「斗六雖然是傳統雲林縣第一熱鬧的重鎮,但虎尾也不惶多讓。」所以好奇發問:「虎尾鎮跟斗六市,誰才是雲林一哥?」

 

雲林斗六市區近年來隨著周邊生活機能發達,大樓新建案成交價逼近2字頭。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雲林縣斗六市祥瑞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章一PO,不少雲林的鄉親紛紛留言,各表達自己居住的意見,挺虎尾的人認為虎尾的未來較令人期待「論其糖廠園區、布袋戲園區,虎尾要發展文化產業,比起斗六要有利多了」、「近幾年在六輕工作的年輕人會選擇在虎尾置產,所以進步很快!」、「虎尾有鐵支路,斗六有什麼」、「虎尾未來會有台鐵車站是完全可以預期的事,因為虎尾有高鐵站,交通運輸一定會接起來」。而挺斗六的鄉親則表示「雲科女生比虎尾多太多了,光這點吸引力就有差」、「虎尾雖然有高鐵,但是高鐵並不是雲林人或外地人乘坐交通工具的第一選項。」「我虎尾人覺得是斗六!機能差太多」。

 

對於兩個行政區的差異,網友不僅考量生活機能也顧慮到未來發展,但也有網友點出重點「雖然斗六是雲林縣的政經、教育、醫療中心,擁有不少工作機會,但是也因為這樣,帶動房價上揚。新透天大都要上千萬元,大樓新建案成交價也逼近2字頭,房價也漲很大。」

 

以永慶房屋實價登錄來看,虎尾鎮20年以下的電梯大樓每坪單價平均落在12萬左右,而斗六市的電梯大樓平均都在18萬上下,所以如果以總坪數30坪來計算,也要相差近200萬。網友表示,主要還是差在房價,住在雲林的人,基本上也都有車,不管到哪個行政區域上班,其實開車的時間也不會太遠,所以房價還是大家最主要的考量。也有人跳出來說公道話:「其實不管住在哪一區,自己居住起來舒不舒服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