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氣溫變化大 過敏、三高族群注意保暖

#地方 #天氣 #氣溫 #過敏

中國時報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隨著氣溫劇烈的變化,打噴嚏、鼻水流不停、鼻塞等症狀讓不少過敏體質民眾相當困擾,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建議,應養成戴口罩的習慣,預防過敏症狀找上身。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也提醒,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族群,冷的時間越長,誘發中風、心肌梗塞的機會就增加,保暖工作不可少。

天氣忽冷忽熱,容易引發如咳嗽、流鼻水、眼睛癢等過敏反應,家醫科醫師伍希文呼籲民眾做好身體保暖、補充水分幫助過敏原代謝以及均衡飲食與適當的運動,都是增加身體保護力的方式,鼻過敏的民眾也應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

 過敏三高族群要注意氣溫變化。(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寒流來襲,體感溫度只有三度,一早上班上課的民眾就把自己包得緊緊的禦寒。(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此外,患有心血管疾病、肥胖族群以及年長者,更要特別注意保暖,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表示,身體一遇到冷空氣,因為過大的溫差導致血管急遽收縮,就可能造成心肌梗塞或是中風,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腎臟病、肥胖者,都要注意身體保暖,避免冷空氣直接接觸頸部。

黃振銘說,心血管疾病患者及「三高」族群要正常服藥與保暖外,如果突然發生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或是面部表情兩邊的臉不對稱、無法清晰完整的說話時,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或中風等症狀,應立即就醫治療,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